• 待审核

    2021-11-09
  • 处理中

    2021-11-15
  • 归档

    2021-11-19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1321110911502461201 诉求来源: 建言献策
诉求标题: 施工措施没有做好 递交时间: 2021-11-09 11:50:25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现在树木园的门口外面和里面都在施工,11月7日早上去树木园进行户外活动,在出入口都是非常大的灰尘,有挖掘机等机械在施工,但是周围都是灰尘,施工方没有做好防尘措施,而且我们走的时候,竟然还有一个人拿着扫把在扫灰尘,又没有洒水,搞得满天灰尘。请问一个这样每天这么多群众出入的大型户外公园,在这种北风呼呼的天气,为什么施工都不好防尘措施?还有树木园一进门口右侧的临时厕所实在太脏了,好像没人清洁那样,每一次去都是大便小便没冲走,有时候冲水器又没有水,实在太脏了,请管理方做好清洁卫生,还群众一个干净的环境。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一、住房城乡建设局已有相关处理结果如下:经查,现场正在进行临时便道铺设及排水管道敷设施工,因工艺要求存在一定面积的裸土未进行覆盖,同时入口处施工围挡仍需调整,尚无法安装喷淋装置,导致树木园出入口处扬尘较大。代建办已要求施工单位安排人工洒水降尘,并就近设置除尘雾炮机、定时开启,避免扬尘对进出游客造成影响。另入口处临时卫生间保洁由树木园管理单位负责,建议由园林管理部门协调处理。二、自然资源局已有相关处理结果如下:尊敬的市民:感谢您对中山树木园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树木园入口右侧临时厕所卫生问题回复如下:经核实,由于目前树木园大门口施工,周末入园人数较多,而通往大门口附近生态馆旁厕所的道路因施工被割断,以致游客集中在右侧临时厕所如厕。游客量激增,导致保洁人员清洁不及时,出现厕所脏乱现象。对因此给您带来的不愉快游园体验,我们深感抱歉。目前,我们现已对厕所清洁管理进行了调整,建立专人专岗专责,做好厕所保洁,提升游园环境。再次感谢您对树木园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