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20-01-19
  • 处理中

    2020-01-19
  • 归档

    2020-01-21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20011996384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第三代社保卡密码设置 递交时间: 2020-01-19 09:49:42
诉求类型: 咨询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请问社保自助终端机什么时候可以支持第三代社保卡密码设置,以及在终端机办理其他业务?如果现在想要设置密码,服务柜台能否设置第三代社保卡的密码?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您好。来信收悉,解答如下: 1、我局正在按照工作计划逐步完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用卡环境,第一阶段主要是督促全市各医疗机构、药店改造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读写卡程序并部署读写卡设备,第二阶段主要是更换人社社区服务站、医院、人社分局等的自助终端或读写卡设备,目前正在进行中。参保人所在的火炬开发区各社区自助终端机均已更换了最新读卡器,可以支持第三代社保卡社保区域的密码设置和办理其他业务。2、按照业务规范,社保服务柜台不能设置密码。您可以到开卡银行服务柜台设置社保卡金融区域密码及社保区域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