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20-01-09
  • 处理中

    2020-01-14
  • 归档

    2020-01-14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20010996103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美团欺行霸市逼迫商户美团饿了吗二选一 递交时间: 2020-01-09 23:29:48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本店于2018年年底开业至今,与美团签订美团外卖订单送餐服务,期间被美团多次下架网络店铺,原因是美团要求商户除美团外不得与他方再签订外卖订单协议,此行为已经触犯我过反垄断法,如不配合美团要求,外卖配送订单费用由原来的18%提高至23%-25%,并商行关闭网络外卖订单,采用开3天网络店铺关3天网路店铺,另从2018至今所收取的18%配送费用,并未向我方开具任何发票做为凭证,我方有理由怀疑美团存在重大的偷税漏税行为,民众苦不堪言,请监管部门尽快处理,谢谢!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您好,经核查,美团签订外卖订单送餐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双方协商约定。关于涉及嫌未开发票偷税漏税行为请咨询税务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