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7-30
  • 处理中

    2019-07-31
  • 归档

    2019-08-14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19073089734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多年占道经营违建铁棚仍未拆 递交时间: 2019-07-30 11:27:32
诉求类型: 举报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暂无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海傍村小区祥富路3号商铺及违章搭建锌铁棚(海傍新村社区二类地对面)。华记美食店大排档。顺安达超市、豫香居肠粉店。王记烩面馆。隆江猪脚饭。怡斌食店。开心夜市大排档这些都是占用公用地的违章建筑星铁棚为何有法不依不清拆越来越多影响鎮容镇貌是谁给他们的权利可以明占公用地又违建搭建?位于海傍小区的二类地祥兴大排档、徐辉烧烤店大排档、聚留香大排档、周顺美食大排档。位于海傍小区一类地爱车魅影养护店、大三元汽修店、平哥百货店等等以上都是属于僭建的违建的星铁棚乱搭乱建多年来事主私自不断违规搭建占地越搭越多占据人行道无人管卫生环境恶劣影响镇容镇貌。中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火炬开发区分局却视而不见多次举报无果。响应文件精神“三清三拆三整治”执行严重不到位迟迟未清拆占道经营多年占地摆卖,晚上走鬼档乱摆摊占道经营水泄不通甚至有的烧烤档口摆到路中间。火炬城管执法分局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爱理不理走过场形式执法走了之后小贩依旧一样摆卖没有强制性措施整治问题。火炬城管执法多次责令商铺限期内拆除占道经营铁棚事主依然目无法纪越演越烈。要求中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展开清拆行动严厉打击违法乱搭建行为、占道经营行为。对火炬城管分局内部充当保护伞的执法人员严厉打击深挖幕后势力保护伞。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上述案件火炬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已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并根据现场情况向当事人发出询问调查通知书,现阶段已立案处理,涉案房屋已查封,下一步将依法按程序继续跟进。为方便火炬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更快更好地处理投诉,建议如需反映问题可直接致电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热线:88281111,便于及时回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