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5-03
  • 处理中

    2019-05-05
  • 归档

    2019-05-17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19050385870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松苑新村住户节假日休息受市政影响 递交时间: 2019-05-03 10:29:42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暂无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松苑新村的住户,这个难得的五一假期我们选择在家好好休息一下,但是没想到,从五月二日开始直到五月三日现在,一直有市政施工人员在住宅楼下切割井盖,巨大的切割机轰鸣声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假日休息生活,睡不能睡,电视声音开多大都听不到,甚至面对面讲话都难听清,只能相视苦笑。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影响会贯穿我们的整个假期。
其实这种在节假日施工、休整花草树木等噪音影响住户生活的事情早已存在已久,因为松苑新村是老式开放式小区,隶属于东区竹苑社区,没有物业管理,所以很多影响生活的事情一直都投诉无门。类似这种噪音影响曾经投诉到环保热线,但是回复根据法律每天早上六点以后晚上十点以前都属于工作时间,没办法去管理;向社区反应,也只是回复说会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但从来没有解决过问题。
其实很多市政工作是完全可以在正常工作日工作时间完成的,但是一些施工单位为了赶进度时间就完全不顾及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作息。希望市长能够提醒相关部门能够顾及一下市民的民情,施政时工作安排能够更加人性化一些,给普通市民一个正常休养生息的时间,感谢!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收到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后,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东区分局立刻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工程为中心城区市政主干道路路面及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由中山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建设,施工方为广东东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内容为道路两侧人行道翻新及行车道加铺沥青砼面,当晚施工过程中超时作业,产生噪音对附近居民造成造成影响。执法人员对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警告,要求今后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时段施工作业,同时合理调配产生较大噪音工序的施工时间,避免施工作业产生噪声扰民。施工负责人同意执法人员的处理意见。我分局将加强对该施工的巡查和管理,感谢您对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东区分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