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8-09-28
  • 处理中

    2018-10-12
  • 归档

    2018-10-25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18092975981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关于门诊部增加麻醉科的政策咨询 递交时间: 2018-09-28 23:55:54
诉求类型: 咨询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市卫生健康局
市民附件: 1.广州门诊部设麻醉科.png   
2.科目01.png   
3.珠海门诊部设麻醉科.png   
诉求内容: 我单位在东区有一医疗美容门诊部,现诊疗科目为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已经向东区卫计委申请增加诊疗科目:麻醉科,但是得到的回复是没有相关的文件批准可以增加,请问市卫计局领导,可否增加。
增加的理由:
1、《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鼓励社会办医,
放宽社会办医准入,除法律、法规规定外,不得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准入和发展上设置额外的条件和限制,积极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排忧解难,提供宽松的政务环境。放宽社会办医在诊疗科目核准、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准入。只要符合条件和国家标准,社会办医疗机构在诊疗科目核准、临床技术准入、医保定点、加入120急救网络等方面优先予以准入。
2、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的分级管理,可开展一级、二级项目的机构包含设有麻醉科及医疗美容科或整形外科的门诊部。由此可见在国家卫计委的政策上,医疗美容门诊部可以开设麻醉科。
3、在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都放开对医疗美容门诊部开设麻醉科的限制。
4、坦洲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2018年9月28日对中山越华医疗美容门诊部增加麻醉科进行公示。
请问市卫计委领导,同为中山市范围,难道每个镇区政策不一样吗?
盼回复!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您好:关于门诊部增设麻醉科相关事项,可至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局审批办窗口咨询,或致电卫计局咨询,0760-88360650。 感谢您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