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21-07-21
  • 处理中

    2021-07-21
  • 归档

    2021-07-21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210721140811931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在开平市商业贷款买房想提取中山的公积金 递交时间: 2021-07-21 14:08:12
诉求类型: 咨询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12345热线中心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本人在开平市买了一套二手房,并办理了商业房贷。想办理中山市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办理?小榄镇能不能办理?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市民您好,本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住房贷款购房提取,纯商贷所需资料:第一次提取(正常还贷一期后可以提取,以下所有资料均为原件,无需复印件): 1、商品房购销合同及不动产登记证明或不动产权证书(二手房须提供不动产权证书);2、商业贷款借款合同;3、提取人居民身份证;4、提取人公积金个人账户绑定的银行卡(住房公积金联名卡);5、首期购房发票或开发商首期收款收据(盖财务章或收款章)(二手房须提供增值税发票)(含电子发票或收据);6、商业贷款借款凭证;7、累计还款凭证(须加盖银行业务章)、借款合同指定账号的供楼存折或还款明细对账单(须打印累计还款记录,至少打印到最近两个月);8、供楼账号变更时须出示账号变更证明;9、结婚证(只适用于借款人配偶提取);10、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注:(1)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贷款的还需要提供不动产权证书(或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用途必须为住宅)或房屋安全鉴定书、施工合同正本、施工发票。(2)如房产已结清(含商业贷款及公积金贷款),却从未提取过供楼款,可以在结清日起三年内携带上述资料及银行相关结清证明进行最后一次提取,此后该套房产无论提取总额是否达到提取限额,均不可再提取。可携带以上资料提醒:1.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办理,具体步骤如下:第一步:请关注中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浏览首页的【用户中心】-【绑定与解绑】通过刷脸认证办理绑定。第二步:办理提取业务还需要关联银行卡,关联请浏览首页的【特色服务】-【业务办理】 -【综合】-【银行卡关联】 按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即可完成关联。第三步:关联完成后浏览首页的【特色服务】-【业务办理】-【房产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商业贷款)】/【偿还贷款本息提取(纯公积金贷款)】/【偿还贷款本息提取(组合贷款)】进行业务办理。仅支持中山市内房产提取,业务申请后市公积金中心将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审核,审核结果将通过公众号消息推送告知申请人。2.市民签订网厅协议后可用个人用户登录网厅进行线上先行审批基本资料,具体办理需带相应纸质原件到前台办理。办理地点:可到市公积金中心驻小榄镇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小榄镇升平中路10号金融大厦二座三楼小榄镇行政服务中心38号至40号窗,进行办理。因公积金业务涉及情况较多,建议致电12329或12345详细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