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20-11-20
  • 处理中

    2020-11-20
  • 归档

    2020-11-26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201120080440875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道路设计应当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优化 递交时间: 2020-11-20 08:04:40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长江路汇出博爱路处长期塞车,原因为以下:1、长江路早高峰车流量主要前往博爱路以及远洋城片区的办公场所,汇出车流量大;2、长江路汇出处最近新加实线,但因无道路违章监控,大量车主在看见前车在排队等候时选择往前压实线排队,影响后车的正常行驶;3、辅道处本身已经汇集长江路辅道直行车流量、中山路右转汇入车流量、博鳌片区汇出车流量,本身车流量就大,但辅道车道仅有两车道,加入长江路汇出的大量车辆,车道数量严重不足;4、长江路与博爱路辅道汇入汇出同为一处,汇入汇出车辆经常出现挣道行驶问题,致使汇入汇出处堵塞后车行驶,加重了长江路汇出车辆的堵塞问题。5、汇入汇出处距离博爱路红路灯处距离太短,期间兼有两处的办公场所的车库出口,常有车辆驶出加插,红绿灯右转专用道起不到作用,右转车辆堵塞直行车道,直行车辆穿插阻碍右转车辆的行驶,外加车辆横出阻断车流,加重了辅道的堵塞问题。 以上原因致使长江路汇出博爱路辅道处长期反复堵塞问题。 最近两次该处已经两次更改,其中一次为2020年11月18日,修改方式为加装铁栏杆,让出两车道给汇出车辆使用,结果是导致辅道堵塞至中山路;第二次为2020年11月19日,修改方式为将加装的铁栏杆往内移动一车道,仅让出一车道供车辆汇出用,因此致使汇入汇出距离严重缩短,严重加重长江路汇出车辆堵塞问题。至此,两次修改均未能改善该路段堵塞问题,反而加重了堵塞的情况。 因此,恳请有关部门在进行实地考察并认真严重问题之所在的情况下,对上述路段进行合理化的优化,而非简单粗暴的进行拦阻了事。现今上述路段的使用情况与当初对该路段进行优化的初衷显然是不相符合的。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你好,就你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1、目前,我局正在开展长江路交通监控设施工程的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交通管理部门的标准,加快完善长江路交通监控设施。2、长江路改造工程属于旧路升级改造工程,受道路两旁用地制约,设计采取辅道两车道的方案,下一步,须待道路两旁用地满足建设条件后,再行研究实施辅道拓宽工程。3、长江路(博爱路-中山路段)两端设有隧道及跨线桥,在满足车辆通行安全条件情况下,可设置主辅道出入口的位置有限,有关出入口与博爱路红绿灯距离较短的问题,须待道路两旁用地及设施满足建设条件后,再行研究优化。4、经核实,所反映的护栏设施不属于长江路PPP项目公司设置,建议你向交警部门具体咨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