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21-10-14
  • 处理中

    2021-10-14
  • 归档

    2021-10-14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211014152359006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能否支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还贷 递交时间: 2021-10-14 15:23:59
诉求类型: 咨询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12345热线中心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住房商业贷款剩余22万,妻子的公积金每月自动支取2708元还贷,准备将剩余的商业贷款全部提前还贷,目前我的公积金账户无支取情况,余额5.6万,妻子公积金账户余额7.8万,能否将夫妻两的公积金账户余额5.6万+7.8万=13.4万一次性提取出来,然后加上自己的8.6,凑齐22万,去提前还那个住房商业贷款?可以吗?怎么申请?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市民您好,中山公积金提取额度为自上次审批日起累计实际还款额(含提前还贷部分),每次提取后账户内须保留至少100元(整数)的余额。即:根据你公积金账户余额核批,按还款证明“还多少取多少”。丈夫可通过自动转账增加委托人的(即:一套房有两个提取人的,例如王先生办理后,其配偶也需办理自动转账):需本人携带委托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公积金个人账户绑定的银行卡(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与原委托人的夫妻关系证明(例如:结婚证)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办事窗口办理变更手续;注:必须待第一提取人自助转账金额到账后才能申请,且不得超过到账当月。(例如:第一提取人到账日为6月25日上午,即只能在6月25日下午至6月底正常工作日办公时间内申请增加自动转账委托人 。)增加自动转账委托人后,通过中山公积金公众号办理提前还款,还款后公积金中心收到还款数据将于下次提取时审核不多于公积金余额提取至银行卡。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操作:关注“中山公积金”—用户中心—解绑与绑定(通过刷脸方式绑定)第二步:浏览公众号首页—特色服务—特色服务—业务办理(注:目前微信端办理贷后业务仅限本地缴存职工在中山申请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最低还款额度为10000元,办理提前还款需提前把钱存入绑定的还款账户。因公积金业务涉及情况较多,建议致电12329或12345详细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