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20-03-24
  • 处理中

    2020-03-26
  • 归档

    2020-03-27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20032498459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个体户应该怎么生存 递交时间: 2020-03-24 09:07:40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烟草专卖局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市长你好,我开的是社区门口的便利店,于2019年11月中旬提交的烟草证申请,至今无任何回复,打电话咨询什么时候可以下证,电话回复是等通知。而目前的情况是拿到证以后想要烟草公司配烟保守等待时间是6个月。
目前任何一个小店都是以烟做引流来销售其他产品,以烟草公司配烟的进度申请证就4个月保底,再等配烟又是6个月以上。白白等待时间就十个月了。我想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等待烟草公司配烟等不起,不想等待又怕查,请问小型个体户应该怎么生存?政府是希望百姓遵纪守法坐等饿死还是被迫接受黄牛的高价拿烟?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接到投诉后,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与徐先生取得联系并前往实地核查,向徐先生解释宣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与相关办证要求,徐先生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与接受。工作人员给徐先生留下了负责其店铺所在区域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如有需要随时欢迎徐先生致电垂询,同时将中山市烟草专卖局第一管理中心的办公地址和联系方式告知徐先生(办公地址:中山市南区渡头村广珠西线南出口前行100米中国烟草中山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内,咨询电话:0760-88631393),告知徐先生如有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可在工作时间前往咨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