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11-01
  • 处理中

    2019-11-02
  • 归档

    2019-11-13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31911018964901 诉求来源: 微信公众号
诉求标题: 小区存在问题多,与物业多次沟通均无结果 递交时间: 2019-11-01 21:58:50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暂无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东升镇君汇尚品三期住宅小区是中山市朗晴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管理,目前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经业主们多次与开发商等部门沟通协商均无果。现反应以下几点给贵部门,希望监督其完善,给百姓个安全,幸福的居住环境。
1.君汇尚品三期小区开发商意在打造开放式商业性住宅小区,但是住宅高层入户门口及二楼层外没有防止高空意外坠物的任何设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设计,审批,建筑到验收均违反了(住宅建筑规范)第五条之第2项的规定。多次和开发商协商均被拒绝采取补救措施。
2. 开发商审批报备君汇尚品三期的绿化面积是8982.4平方米,和目前小区的绿化面积严重不符。多次协商沟通,开发商拒绝业主们意见,不完善不理睬。
3.君汇尚品三期小区物业公司是中山市龙基公司,根据物业公司在镇府部门的备案记录物业管理费是2.50元每平方米,同时也对应备案的绿化面积是8982.4平方米,目前保安,卫生都不完善。未能按照当初的承诺实施。物业公司目前只管收费,不予理睬绿化面积的完成。要求降低或折后交管理费无果。
还有众多问题待解决,就以上几点望镇府能监督督促其完成,给百姓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为盼!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现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调处回复如下:1、关于建筑设计、施工问题。君汇尚品花园三期工程的施工图经有资质的审图机构审查合格,施工过程按图施工,现已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暂未有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2、关于小区绿化问题,经镇规划分局核查,君汇尚品三期工程整体绿化尚未完工,报建绿地总面积8902.88平方米,绿化率30%。其中三期一分区(1、2、3、4、9栋)工程于2019年5月办理规划验收手续,一分区的竣工绿地面积3728.43平方米,绿化率33%,符合分区绿化验收指标要求,单体建筑竣工现状满足报建图纸要求。3、关于物管费问题。该小区物管费收费标准已在物价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且业主与物管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收费标准与备案标准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