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10-09
  • 处理中

    2019-10-10
  • 归档

    2019-10-12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19100992288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珠海公积金在中山买房贷款问题 递交时间: 2019-10-09 12:13:00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本人在珠海工作居住在中山三乡镇。于2019年3月认购了中山市三乡镇港盈轩3期的一套110 m2的一手商品房,4月份交清了3成的首付。网签也下来了。7月底我到各部门开具了办理公积贷款需要的相关证明文件并交给了开发商,当时银行审核资料通过了。我们以为公积金中心很快就可以审批放款。但现在开发商却以中山市异地公积贷款额度紧张为由,说公积金不知什么时候能批复。
我现在的疑问是:1.公积金中心什么时候能将我的公积金贷款申请批复下来(政府部门在处理业务是有规定了完成期限的)。2.若真是异地公积金额度紧张,这属于国家政策范筹,既然政策规定可以异地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不应该成为理由,3.这样的情况对我们买了十几年公积金的老百姓是很不公平的。辛苦工作半辈子,好不容易凑够首付买套房却被告知这种情形,想问购买公积金的意义何在。
以上望领导帮忙向各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帮我解决这个大问题。谢谢!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您好!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若干具体问题的通知》(建金[2016]23号)要求,“各市应因地制宜确定异地贷款额度,合理确定异地贷款额度,有效防控贷款风险。”为加强资金风险防控,目前中心对本地及异地公积金贷款额度实行动态管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分配,即异地贷款额度与本地贷款申请额度同增同减,在保证本地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同时,兼顾异地公积金贷款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