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7-11
  • 处理中

    2019-07-11
  • 归档

    2019-07-22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19071188914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报考沙溪镇公开招聘编外人员被拒 递交时间: 2019-07-11 10:31:15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暂无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关于报考沙溪镇沙溪镇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2019年3期)
http://www.zs.gov.cn/shxz/zwgk/view/index.action?did=2598&id=530678
2019年7月10日按照要求去现场报名审核通过后,在考试的前一天突然打电话说专业不对口不让报名考试,当时我报考的岗位编码是SX003(税务分局)聘用人数为1人,招聘条件为:年龄30周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要求经济学类或财政学类专业。审核员在考试的前一天突然打电话告诉我国际经济与贸易是经济类大类不属于报考条件为由拒绝了我的报名。我想知道学士学位证书上明明写的我的专业是经济学类,而且符合报考条件,国家也没有明文规定有分大类小类这样为什么能以大类小类为由拒绝我参加考试。并且当天审核时都完全没有问题,在考试前一天突然以这个理由阻止我,这样合理么?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您好!经我镇组织人事办核查,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按照《沙溪镇沙溪镇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2019年3期)》(以下简称《公告》),岗位编码是SX003(税务分局)招聘条件为:年龄30周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要求经济学类或财政学类专业。其中,专业要求是按照《广东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进行设置的,具体要求为“经济学”专业大类中的“经济学类”或“财政学类”学科。考生所读专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属“经济学”专业大类中的“经济与贸易类”学科,因此,不符合本次招聘条件。 二、按照《公告》,2019年7月10日接受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初审,2019年7月12日进行笔试。现场初审后,工作人员于2019年7月11日严格对照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复审,经对照《目录》,认为该考生的专业不符合本次招聘条件,并于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通知考生资格审核结果。资格复审通过的,于7月11日上午11点半开始通过邮箱逐一发放准考证。综上所述,工作人员按《公告》流程办事,不存在违反工作程序的情况。 祝您生活、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