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4-16
  • 处理中

    2019-04-17
  • 归档

    2019-04-17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19041685117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银行违规搭售保险费 递交时间: 2019-04-16 22:39:45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暂无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我于2017年3月25日与海伦时光签署商品房认购书。认购书上规定的首付款是20%,其余贷款由交通银行来承担。众所周知的原因,政府为了稳定房价采取了网签政策,这导致我一直无法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以及申请贷款。

2018年11月13日,海伦时光的销售人告知我的网签通过可以签订合同。但根据新的政策,首付要涨到三成,交通银行要求补一成首付款才会批贷款。我表示不能接受,因为认购书签订的就是两成首付。之后销售人员告诉我,工商银行可以帮给我贷款,但前提是让我购买5000元的安心保(新华保险),保额为100万,大意是以防我还不起贷款。

我认为这种要求是违法的。其一,我签订的认购书规定的是两成首付。不论新旧政策都不能剥夺我的权利。其二,工商银行属于捆绑销售保险费。我的房子是抵押给银行的,即使发生极端情况,银行有权收回我的房子,而不是事先卖我一份保险。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还请中山市相关部门可以替我主持公道。感激不尽!!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于2019-04-16向中山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门户网站平台咨询“银行违规搭售保险费”(工单编号011904168511701),现回复如下:由于银行部门未纳入12345服务热线职能范围,如银行网点、业务相关事宜、高级管理人才的准入、经营过程中违反法规、违法违纪行为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等请直接拨打银监会信访电话88929396反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