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8-12-21
  • 处理中

    2018-12-22
  • 归档

    2019-01-11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18122179895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中山公交便民变坑民! 递交时间: 2018-12-21 17:29:02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中山公交212,k26线路调整从便民变坑民,新线路站点少,发车间隔长,名义上解决出现问题问题实际上是一群不坐公交车的领导为了完成所谓“便民任务”强行增改线路!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您好。根据《中山市公交线网规划》方案及《市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通知》(〔2017〕9号)中关于“市公交集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设镇区通往市区重要公共场所的公交专线,要与常规公交线路有所区分,减少中途停靠站点,提升运营速度,方便群众办事”的要求,结合我司收到部分乘客反映212线路运营速度慢,搭乘时间过长的意见,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和保障准点率,同时方便坦洲、三乡、南朗镇等市民直达城轨中山站换乘高铁,我司于2018年12月1日优化调整212线路,同步开通615线路和大站快线K26路。大站快线K26路服务的主要目标群体是沿线各主要站点特别是起点及附近站点到终点的长途乘客。特点是中途停靠站少,运营速度和准点率较高,因而减少乘客出行时间。针对K26班次问题,我公司于2018年12月4日增加了K26路线的运力,将K26路线的投放车辆从8辆增加至12辆,发车时间提早到6:00,班次间隔从30-40分钟/班缩减为15-25分钟/班,保障市民出行。我公司将继续跟进212路调整后和615、K26路开通后的效果,积极收集市民反馈意见,下一步做公交线网优化时再完善。感谢您对公交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