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8-11-15
  • 处理中

    2018-11-16
  • 归档

    2018-11-29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11811157802101 诉求来源: 门户网站
诉求标题: 投诉东升镇宣传文体中心棒球纪录片制播 递交时间: 2018-11-15 13:59:10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暂无
市民附件: 1.投诉信01.jpg   
2.投诉信02.jpg   
3.投诉信03.jpg   
4.投诉信04.jpg   
5.投诉信05.jpg   
6.投诉信06.jpg   
7.投诉信07.jpg   
诉求内容: 我公司近日从中山市财政局政务网招标信息公告获知:《中山市东升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棒球纪录片制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已将暂命名为“赤子棒球魂”的“中山市东升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棒球纪录片”指定广东声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单一采购源进行采购。根据《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及《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我公司认为在《中山市东升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棒球纪录片制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项目中,该项目的(采购文件、采购过程、中标和成交结果)不符合法律规范并损害了我公司权益。我司已于2018年10月29日向中山市东升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提出质疑,但均未得到任何解决和处理,又于2018年11月8日委托律师向中山市东升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发出律师函,请求重新开展此项目的采购招标活动并给予合理解释。但到目前为止,经我司电话催促,也仍未得到任何回复,万般无奈之下,特向政府举报投诉。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棒球纪录片是市人大代表李炼红向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了关于支持拍摄《赤子棒球魂》建议(第2018136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分别作出了会办意见,建议东我镇与中山电视台(广东声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制作该棒球纪录片。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经请示后同意,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并通过招标代理公司办理正规手续,纪录片采购项目于2018年10月18至24日在政府采购网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收到任何意见。到了10月29日,中山千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招标中介公司及我中心提交了质疑函。根据财政部《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第74号第三十九条规定,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虽然千羽公司提出的质疑超过了公示期,但我中心对此仍然十分重视,于10月30日联系了东升镇文体教育局、中山熊猫俱乐部相关人员座谈,商讨如何解决千羽公司的质疑问题,接着11月1日又与文体教育局、熊猫俱乐部、千羽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向千羽公司解释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就质疑的问题解释如下:第一关于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质疑。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是经请示镇政府同意的,并按照程序经过镇采购中心的审批,也在招标代理公司深圳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中山经营部严格按照相关法规下进行操作的,整个过程都依法依规进行;第二关于纪录片名暂定为“赤子棒球魂”为千羽公司先期创作,侵害公司的知识产权。暂定该纪录片名主要是按照市人大代表李炼红的提案,以及市相关部门的会办文件中摘录,如果存在侵害千羽公司的知识产权的争议,可在纪录片摄制工作开展后更换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