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8-11-08
  • 处理中

    2018-11-08
  • 归档

    2018-11-22

个人诉求

诉求编号: 091811087763801 诉求来源: 市长信箱
诉求标题: 员峰桥旁加设围栏 递交时间: 2018-11-08 11:36:25
诉求类型: 求助 处理状态: 办结
所属部门: 市公安局
市民附件:
诉求内容: 从西区往石岐方向,准备上员峰桥时,总有自作聪明的司机,走在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然后在桥头插队进来。
1)插队的车与摩托车、行人抢道,易引发交通事故
2)令前行车队更加缓慢,加重塞车,阻碍道路交通
3)这个现象非常普通,尤其是在雨天,塞车时。插队的人可以比守法的人更快的通行,慢慢的,会引发越来越多的人去聪明的插队,价值观就是这样潜移默化改变的。事虽小却引人心渐变。

处理信息

最终回复意见: 青芒果开花:您好!关于建议在员峰桥旁加设围栏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市交警部门派员勘察,确实发现个别驾驶员存在利用非机动车道进行插队的不良行为,现场民警及时对有关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理。关于建议在员峰桥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上增设隔离护栏的问题,由于该桥每天凌晨2:00至4:00属于关桥时间(需打开桥面供途经岐江河船只通行),设置隔离护栏后不便于桥梁的管理,另一方面会使桥面车道宽度缩窄,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且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因此,交警部门认为暂不宜采纳增设隔离护栏的建议,交警部门近日内将对员峰桥桥面箭头、分道线等标志标线进行翻新完善,同时加大对插队等加塞添堵行为的查处力度,以确保上述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