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8-10
  • 处理中
    2019-08-10
  • 办结
    2019-08-16
诉求信息
诉求编号: 131908109025201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诉求标题: 开发区交警懒政扰民 递交时间: 2019-08-10 13:27:57 诉求来源: 建言献策
所属部门: 市公安局
事发地点: 火炬开发区翠岭路盈翠花园小区正门口
诉求内容: 开发区交警罔顾民意,私自在盈翠花园小区门口加设护栏,导致进出小区车辆严重绕行,在之前的回复还大言不惭的说经过深入调研,还大言不惭的说稍微绕行,想必开发区交警的领导们不是住在我们小区的吧。难以想象在十九大后还敢做出这种行为,你们就是这样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便民措施就是给你们踩在脚底下的?等到9月份开学,小区居民根本无法正常出行,造成的拥堵是可以预计的。
想问开发区交警是坐在办公室调研的吗?该路段从来都是在上下班的时候多车,本来拆了隔壁的转盘就是错误的,也不知道是怎么规划的,现在还直接添加护栏的做法一刀切的方便了交警的管理,说防止掉头?你是根本不让我们出去和回家啊?如果我开车要去小区对面,不知道要多绕20分钟甚至更久,严重影响了盈翠花园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究竟是哪个领导说的稍微绕行,叫他站出来跟我对话。加设护栏就在一晚,甚至没有告示,没有征求意见,更让小区居民不知道出小区后究竟如何转左?不知道该怎么兜路才能回到小区,真是和美中山,实现了小区出门难,回家难,住了10年都没见过你们说的拥堵严重,现在终于被开发区交警为了方便自己的道路管理,一刀切的实现了!恭喜你们!罔顾民意,视民生如粪土,该道路甚至不是主干路,凭什么敢肆意妄为的直接加装隔离护栏,还说影响非常好?谁给你们的底气?难道,城区交警也要在市政府正门口加装隔离护栏吗?这样市政府门口就会不堵车了吗?可笑至极?请那位回复我们说稍微绕行的民警站出来,教教我们究竟如何稍微绕行?请指教?难道所有的问题不能在小区门口隔离带开一个缺口,实在不行装个红绿灯就能解决吗?心不在民生上面,只在简单粗暴的方便自己管理方面,没有任何指引,封路你们到是厉害,路面的箭头都没改呢!!!那你们开发区交警不如把这个开发区的道路全部封路更好,岂不是更方便你们管理?盈翠花园全体小区业主是得罪了开发区交警的什么领导?你们要这么对我们?这种不稳定因素难道比你们的围栏更没用?对你们为民服务的工作手段感到愤怒!(该信息同时发中山主流媒体、市长信箱等)
市民附件:
处理信息
回复意见: 当前,我区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加,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压力非常大。火炬开发区翠岭路双向四车道,沿线道路有多个居民小区及道路两侧商铺,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多。近期,区住建局对江陵西路与岐关西路、翠岭路、大岭村道交汇路口实施改造建设,将该路口改造为交通信号灯控制路口,路口改造后,存在颐岭路左转弯进入翠岭路和翠岭路左转弯进入颐岭路与翠岭路直行形成交汇,出现路口和路段交通拥堵现象。为缓解翠岭路交通拥堵和规范交通秩序,我大队已相关单位多次进行现场调研,根据翠岭路交通流量、路口状况、沿线交通环境等实地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之后,在翠岭路与江陵大道交汇路口至翠岭路与明珠路交汇路口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和行人过街设施,由于翠岭路北行与明珠路交汇路口较为狭窄,没有足够空间提供车辆掉头,翠岭路盈翠花园小区门口与翠岭路与明珠路交汇路口距离较近不适宜在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开口,虽然该路段因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而造成附近小区车辆稍微绕行,但却更好的规范了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杜绝因行人乱穿马路、车辆随意调头和转弯而造成的拥堵和不安全隐患。下一步,我大队将向区住建局建议对翠岭路进行道路拓宽建设和规范设置行人道,保障道路交通环境文明有序。
审批回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