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7-19
  • 处理中
    2019-07-19
  • 办结
    2019-08-09
诉求信息
诉求编号: 131907198932401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诉求标题: 开发区翠岭路段 递交时间: 2019-07-19 10:21:41 诉求来源: 建言献策
所属部门: 市公安局
事发地点: 火炬开发区翠岭路
诉求内容: 该路段刚刚完成基本施工,将原来好好的转盘拆掉变成四个单独的红绿灯,每次同行要等待四次变灯,不知道相关部门有没有做好调研,本来畅通无阻的道路,现在不管从哪个路口通过都要等待10分钟甚至更久。本人居住在转盘隔壁的盈翠花园,现在每次上下班都因为无脑的交通灯设置严重堵塞,就在昨天,家门口甚至被隔离带拦截,车辆无法左转,出门口车辆只能右转到红绿灯底才能完成掉头,这是哪个单位哪个部门作出的决定?严重堵塞交通严重侵犯周边居民利益?究竟有没有调研?有没有公示?有没有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好端端的转盘根本可以实现无障碍同行,现在每次都要等,上下班车辆更排长龙到500多米,家门口根本进不去,严重影响正常出行。如果不解决一定投诉到底,小区门口的护栏必须拆掉。
市民附件:
处理信息
回复意见: 当前,我区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加,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压力非常大。火炬开发区翠岭路双向四车道,沿线道路有多个居民小区及道路两侧商铺,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多。近期,区住建局对江陵西路与岐关西路、翠岭路、大岭村道交汇路口实施改造建设,将该路口改造为交通信号灯控制路口,路口改造后,存在颐岭路左转弯进入翠岭路和翠岭路左转弯进入颐岭路与翠岭路直行形成交汇,出现路口和路段交通拥堵现象。为缓解翠岭路交通拥堵和规范交通秩序,我大队已相关单位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在翠岭路与江陵大道交汇路口至翠岭路与明珠路交汇路口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和行人过街设施(目前已设置了翠岭路与颐岭路交汇路口路段),虽然该路段因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而造成附近小区车辆稍微绕行,但却更好的规范了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杜绝因行人乱穿马路、车辆随意调头和转弯而造成的拥堵和不安全隐患。下一步,我大队将向区住建局建议对翠岭路进行道路拓宽建设和规范设置行人道,保障道路交通环境文明有序。
审批回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