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6-12
  • 处理中
    2019-06-12
  • 办结
    2019-08-14
诉求信息
诉求编号: 131906128760001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诉求标题: 投诉富和名都第三次业主大会无效 递交时间: 2019-06-12 08:27:14 诉求来源: 建言献策
所属部门: 暂无
事发地点: 三乡镇富和名都花园
诉求内容: 投诉富和名都第三次业主大会无效并要求相关部门
暂行中止小区选聘长期物业管理公司
2019年6月4日,中山市三乡镇富和名都花园业主委员(下称业委会)公告了富和名都花园小区(下称小区)第三次业主大会(下称业主大会)选票统计、会议记录及表决选定珠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小区物管公司的结果。现小区有关业主就有关问题汇报请求如下:
一、小区业主大会无效
1、选票统计显示的总面积271839.5平方是错误的,因为该面积没有计算小区专有车位面积48828.38平方米,侵害了车位业主权利,大会无效。
2、仅就公告显示的数据看,业委会没有对参会人员所占面积(即收回选票所占面积)是否过半进行统计公告,但从公告的收回选票980中同意票为917票、同意面积为105158.61平方的情况看,参会人员所占面积推定为112383.25平方米,未过半(以参会票占收回票之比进行计算,推定参会人员所占面积为:105158.61 X 980/917 = 112383.25平方米,过半应当为271839.5/2 = 135919.75平方米)。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二条 业主大会会议可以采用集体讨论的形式,也可以采用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但是,应当有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参加”的规定,参加业主大会人员及面积必须符合双过半的法定标准。上述业主大会参会人员面积没有过半,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此次业主大会无效。
二、业委会应当立即中止有关选聘物管公司的活动。
因谢小姐等八名小区业主诉业委会撤销权一案(2018第26558号),一审法院已经判决确认第一次业主大会选举活动及形成的关于业委会成立、《议事规则》通过、《管理规约》通过的决议无效,并判决业委会协助注销其备案登记。目前,因业委会不服,案件在二审中。业主大会选聘物管公司的效力均以第一次业主大会的决议有效为前提,但一旦二审法院维持原判或改判撤销,第一次业主大会的选举及决议将被确认无效或被撤销,那么本次业主大会的召开及所依据的《议事规则》就无效,选聘物管公司就没有法律依据、没有议事依据。并且,此前谢小姐等19位业主诉业委会、珠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撤销权一案(2018第24878号),法院已经以案件的审理必须以上述2018第26558号案的判决结果作依据为由,中止审理。请有关部门终止选举。
市民附件:
处理信息
回复意见: 吴先生:您好!您反映的关于投诉富和名都第三次业主大会无效问题(工单编号:131906128760001),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关于小区面积的问题,建议诉求人向市自然资源局申请信息公开报建面积、验收面积及产权面积。关于责令业委会终止选聘物管的一切活动问题,由于案件正在二审当中,一审判决尚未生效,根据《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应依法履行代表业主与业主大会决定选聘或续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的职责。业委会是否应当终止活动,建议以法院终审判决的执行文书为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审批回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