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审核
    2019-01-18
  • 处理中
    2019-01-21
  • 办结
    2019-02-14
诉求信息
诉求编号: 131901188104901 诉求类型: 投诉 处理状态: 办结
诉求标题: 石岐区就近入学问题 递交时间: 2019-01-18 08:44:10 诉求来源: 建言献策
所属部门: 暂无
事发地点: 石岐区
诉求内容: 本人居住石岐区天明豪庭,根据往年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小学安排,天明豪庭所在区域被安排至郑二小学。天明豪庭直线距离100就有市属实验小学,直线距离300米就有区属石岐第一小学。搞不懂为什么要舍近就远,这么近的学校不安排,却安排有3000米距离远的郑二小学,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安排?既不利于家长接送,又造成巨大的交通压力,无形中产生安全隐患,建议石岐区按就近入学原则重新分配。
市民附件:
处理信息
回复意见: 1、市实验小学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直管,市实验小学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划定; 2、石岐一小学每年的招生规模有限,随着户籍制度的放开,加之我区没有限“一户一学位”,也没有设置户籍迁入年限要求,造成其原有招生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入读人数逐年增加,周边新楼盘较多,学位的需求量远大于供给量,目前只能安排原有招生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入读,其他新楼盘的适龄儿童只能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张溪郑二小学。
审批回复文件: